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跟一各媽媽有了許多聊天的機會...

      我跟他的孩子差沒很多,大約差各四五歲,雖然我的年紀與外貌已超脫那種年紀已久,王媽媽卻可以再我身上得到一些所謂的年輕人的想法,雖然我也一直覺得小孩子很好命了,擔心太多顧慮太多擁有是多餘的!如果像我一樣。那人生不是更有挑戰性嗎?

      雖然是因為工作關係相遇,聊天中也是很淺淺的交談,只是有時聊到這些事情,自己的確感促相當多,不一樣的家庭的確會造成小孩之間很大的差距,比較是永遠都會的,但是真正需要給予小孩的東西是什麼?很多家長都不知道,就連一位當老師的媽或許也是一樣的!

      在我眼中他們的條件也已經很優渥,也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媽媽,要是如果我也有~難不免自己偶而會這樣想起,儘管我已經很獨立很堅強,不斷的研討這些層面的事情也會讓自己小小的陷入一些過去的遺憾。不過我倒是真的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遇到著麼多不一樣的人生旅程,雖然不是甜美美好的回憶,但也說不上刻苦銘心,但是我絕對認為這些過去的經歷是堆積我今天獨特個性跟能力的主要因素之ㄧ!

  因為我年紀的問題,偶而王媽媽也會問我一些關於兩性關係的觀念問題,她說想不到我是各有傳統觀念的男孩子,這些研究討論中,也不斷掀起我內心的傷心感覺,當然我是不容易表現於外貌的人,時常笑著對別人說,我是個幾乎沒有感情的屍體,活著只是為了一口氣去執行一些義務上的工作。也很期待著有一天為自己而活的到來,看著身邊一些人可以按著自己理想或是夢想去追尋去努力,真是好生羨慕。不過不管如何!這就是我的人生。我也笑著跟王媽媽說,要是有一天我寫了自傳,我一定多給你一本,讓你看看我的人生!

空白人生 撰於 2009.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