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初踏北埔-南庄"。

  原以為這次衝促的行程沒有太多的文字可以記敘,冗文贅字的我,還是太多廢話了,鍵盤敲下總是有太多太多的無意之處,不過這或許就是我想紀錄的一些東西,畢竟自己感受的人事物只有自己了解,也希望自己回頭觀望的時候也更多細節,當再次回到這邊可以思索跟發掘其他當時遺漏的東西。

  這各地方很常聽到,卻無緣行走於此,果然說走就走的動力比較重要,雖然沒有做充裕的功課,只有稍為瀏覽一下比較容易得取的資訊就前往這裡了,剛離開北埔接著來到了南庄,路上有兩三條路可以通往這邊,一路上風景都不錯,如果有缺憾就是少了些溫暖的陽光陪伴,不然整體真的就舒服很多了。沿路邊駕車邊聊天邊看風景,很快就不知不覺的到了南庄之上。

  第一眼讓我覺得好像到了,是在南庄中央的郵局還是台電所之類的,因為出門前有列印小地圖,所以些許有點印象。之後繼續往前開開始找了地方停車,看了路邊有人招手停車就先停好車子,就這樣被收了五十元,其實停車費是沒有什麼問題,可是給了這樣的人感覺就不是很舒服,至少可以把車放好就好,就不想位這種小事情打亂心情。

  開了一會的車子當然需要的就是廁所了,年紀大了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那樣。就到了南庄遊客服務中心先把這重要的民生問題解決掉,然後在那邊研究一下待會該往哪處前進。往前走不遠就到了南庄老街聞名的桂花巷,巷口有股流水,同伴說這是以前婦人洗衣服用的地方,對於我不知道的就稍微保留了一下,有機會證實後再跟她鼓勵鼓勵,連這也知道,真是小看你了!一進去巷口前面就有人在裝修,用帆布擋住了大量飛塵以便他們施工及不影響觀光民眾,其實巷子中沒有太多的東西引起我的注目,不過也確有一些小東西會讓我多看兩眼,擁擠的人潮,小小的店家,感覺也頗不同,果然每各老街裏都有它各自的味道!

  沿路走到巷尾,是一間宮廟,有人在前面演唱吧。敲打著樂器,熟練的歌聲,除了些老頭子在廟口外,唯一突兀的就是一各年輕人拿著相機在拍攝他們的表演。的確,這種充滿人文氣息的畫面的確不容易在其他地方看到,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不想過去拍攝,或許是不想打擾觀眾跟演唱者吧!不過我用我的相機拍攝了一張自己也覺得足夠表達意念的照片。
_MG_4008.jpg 

  順著走也到了某間小學,或許自己工作關係接觸了許多學校,也讓自己想到校園去走走逛逛,突兀的是操場中的顏色,跟一顆被關起來的樹,離開校園前也發現了一支幼蛛在編織著網子等待食物的降臨。我也忍不住在那邊逗留了一下,一支小小的蜘蛛。
_MG_4048.jpg 

  離開前也遇到一群車友,重機結群而過,本想來各追焦,可惜距離太近,拍攝困難就只能做罷了。在南庄用過午餐在走了一會就踏上回家的路。沿著地圖行走,也不知道了哪一段路之上,巧經過一片花海,有很多很多的向日葵,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向日葵,心中的確也蠻興奮的。也有一些波斯菊花田,可惜密度沒有那麼高,不過也是很美的。也有不少路人停車下來花田走走拍照,再這裡我也得到一張我蠻喜歡的照片。一位父親手牽著自己的孩子,走在花田的土塉邊。就這樣結束了我伊天來北埔南庄的簡短郊遊。

_MG_4113.jpg 

空白人生  遊後記 編撰完畢於 2009.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