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攝影,很多人都有不一樣的解讀。對於我而言,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截取影像」。

  我是一個從數位消費型相機開時接觸攝影的人,我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消費型相機,也不懂什麼叫做攝影。拍照就拍照只是一個動作,照像就照像哪來這麼多學問,就相機按下快門而已,不是嗎?我不懂攝影史,不懂光圈快門,不懂焦段不懂景深,曝光再我過去的解讀只是一張失敗的照片,再我用心的培養一個興趣之後,一切都變的不同。

  這篇文章是我放入攝影標題中的第七篇文章,而我現在才想寫下攝影入門觀念,除了網路上跟書本中有太多太多的資訊可以做為攝影入門的階梯及了解,所以我不想記錄這些東西,因為這不是我想做的,在我個人的觀念中,人需要自主自動的學習,被動接收的人通常難成大器,當然這需要撇開所謂的天才,天賦異稟者,因為我不是所以我當然不了解。而我也不想去了解所謂的天才,畢竟跟我現實所用完全不相關。

  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有在玩相機,我有一台單眼,但是我拍攝的照片好像很少。我只覺得數位單眼相機,可以短時間依照個人的興趣或是努力去縮短學習的時間。剛開始光圈跟快門給我的僅有數字而已,其餘的意義不大,看著網路上一些網站上的解說,跟書本上的循序漸進的引導,才開始有些觀念。

  很快的經過一年,回頭寫下自己的體驗。其實入門攝影的觀念。只在融會貫通一句話而已!就是:一張完整的影像等於經由正確的測光模式透過光圈及快門所達到自己所要求的曝光。就這麼簡單而已。真希望大家可以弄懂,其實攝影的原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空白人生 寫於 2009.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