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與美食的對話:

這是一門可能用盡我一生都無法了解的一個學問

  美食?威士忌?似乎是兩件事情。曾幾何時我開始喝威士忌,我腦中依稀記得,第一口喝的是日本威士忌,角瓶。飲水思源,那喝酒呢?經過這幾年的磨鍊,我有了一個心得,就是少喝點酒。不要讓自己懂得去比較出每種酒的差別,也不要追根究底去了解酒的品種跟由來。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偶而自侃,如同電影中:「酒好喝的地方在於它難喝。」酒精的麻痺,跟酒香的品味如同天與地的距離。而我感受跟體悟是什麼呢?我希望是麻痹,但結果跟期待總是相反的。

  隨著年紀增長,本來喝白酒的我,也越來越少喝了。因為工作的環境,長官愛好威士忌,偶然一次跟長官喝酒,聊起酒,就讓我跟長官開始了不一樣的關係,那次長官問我,我都喝什麼酒,我說我都喝白酒,他問我那威士忌呢?我便到我喝過的大概只有皇家禮炮我覺得好喝,味道跟層次濃郁又豐富,只是太貴了以前學生喝不起,他暗暗的笑了一下,就跑去車上拿了一瓶酒出來。這就是我跟Swing的初遇。我用著我品酒的方式喝著這一瓶酒,然後說出我對這瓶酒的評價跟他的水準,長官聽了點點頭,或許我的味蕾幫助了我拉近了跟長官的距離。不過這支酒真的好喝,後來得知其時價位也是剛剛好,堪稱C/P值很高的一支酒。

  至今我也尚未走完一圈約翰走路,或許改天我想犒賞自己的時候,會先買一支藍標來認識認識吧!再來就是尊爵威士忌。基本上十五年的綠標,也很得我的喜好,十五年單一純麥的威士忌,口感濃郁,只是平日睡前,調合式口感的蘇格蘭威士忌-Swing還是讓我比較喜愛她。就像美麗的晚娘般的嬌柔甜美溫馴。

空白人生 撰於 2008.01.15 AM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