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攝影這段時間,雖然為時不長但是好像很快的就把該了解的東西都具備了,接著就剩下需要有足夠的時間跟機會,去拍攝一些自己想要的畫面而已。

  器材當然是攝影中最需要的一環,沒有工具當然沒有辦法拍攝,雖然有人跟我講過,美好的畫面眼睛是最好的捕捉工具,要將攝影如同眼睛看到的畫面完整的呈現就是一門最基本及最困難的一件事情,雖然自己說該了解的也都知道了,但是至今還是不能掌控住這一點,的確我也是認同這一句話的!現在是一個網路發達的時代,只要你有心可以在無際的網路世界裡尋求任何你想找到的東西,在這景氣低迷的時間當然得在這裡好好掌握住時間跟收穫的平衡,在閱讀很多人美麗的照片及網路部落格中的著作,的確讓自己有某種程度的吸收,偶然知道了自己停車場樓上有了一個圖書館,申辦了聯合圖書証之後,再那裡的攝影相關書籍也是把它通通也翻了一變,偶而也穿插一些美術著作及旅遊介紹的書籍,我覺得這也是需要多補充的一個小環節。

  每個人的第一支鏡頭,往往決定了之後拍照的風格及方向。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通論,當然我也是表以認同的。身為攝影新手的我,我覺得我的運氣比較好,當然這是建立在自己也相當用心學習為前提的,再網路中與一個有趣的人相遇,他說他不會拍照,但是基本的原理都還算清楚。所以我一路走來,他給了我很多迅速的捷徑,當然這也是建立在自己相當的付出才能體會的。新手有各缺點跟毛病,都對器材有某種狂熱,都覺得照片好壞有很大的因素在器材之上。遊走一些我得到資訊來源的綜合型論壇上,也有不少佐證。當然自己也算是其中之ㄧ,不過我覺得鏡頭是讓人有更多想拍照的一股動力來源,這樣的說法倒是比較貼切一點!

  焦段的討論在鏡頭取捨中是我覺得比討論研究原廠及副廠優列更為重要的一個環節,但是也是用過之後才能體會的。一顆自己合用的鏡頭,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在"便利性"&"主題"&"鏡頭表現"上去做一個平衡點,原廠高級鏡頭當然鏡頭表現為之最好是不太需要去否認跟爭論的。當我自己在研究器材比較的過程中,只要當我發現投入的時間多過於欣賞圖片及了解攝影原理的時候,我就會立即停止,就好比像是投資的停損點般。

  由於經濟層面及為了解自己想投入攝影的熱忱是否充足,我選擇了一部足夠使用的Canono 400D(Kiss X)作為我的攝影開始,回想當時自己跟賣家面交機器的時候,那種傻樣子自己回頭想起真是好笑,不過我也相當慶幸的遇到一個好人,讓我投入第一筆資金購買器具的時候沒有延伸太多不必要的問題。所以我購入了所有建議基本所需要的配件,400D機身,Kit 18-55mm & 50mm F1.8 II。一邊學習操作相機,一邊學習攝影原理,一邊提問。這段時間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這段時間也讓我認識了兩各網友,大家也是會偶而討論聊天,同好的交流感覺真的很棒。

  當間接把好友推入錢井深的時候,我能做的也只是告訴他我知道的,借給他使用我雍有的且是他覺得疑問的器材,告訴他什麼是需要跟必要跟想要的差異。當然他是聰明的,選擇性的走一定會省錢很多的,不過我不想跟他交流的是手動鏡。他是位有在玩音響的人,聽過經手過不少好機器,他一定可以了解我的用心及出發點的!寫到此時,心中不停的竊笑,真的很有趣。

空白人生 撰於 2008.01.10 PM:1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