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最近一次驛站的停泊,遇到了許多在此休息的旅客,有人因為輕鬆的交談決定之後的旅程,有的人也因此改變了預定前往的方向,而我呢?本就不知道目標在哪的漂泊,卻再驛站中這麼久的時間,看著人來人往,聚散離合。隨意的情況下來到這邊,因為需要往下一站前去而離去了驛站,當回頭背上浪子的身分,繼續漂泊。也不知道為何又走到以往停留的驛站。
  或許是人的成長,眼光也變的不同,漫長的旅途中增進了自己的視野,也讓自己的高度跟以往不同。驛站裡的小二,似乎也聽過我曾經在這裡停留,對於我,熟悉的地方也很快讓我將包袱打開安置在這裡。日出日落,光景似舊沒什麼變化般的時間逝去,似乎停留的人們越來越多,不知道是自己的停留因為時間而注視周圍的人群,還是停留在此休息的人們變多了,隨著月亮舉空,我也慢慢的無法清楚的辨別。
  忽然一天,驛站裡。似乎變了,是我醒了?還是真的變了?每天在這兒的我,我忽然沒有分辨的能力。只覺得自己該收拾行李,背上肩頭,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會停留?會經過?或許得到了另一個地方才會知道,我會在哪裡。離開前,我在房裡洗淨了身體,換上了新的衣服,沒有食物,沒有水源。只有一雙手,一支筆,一對眼睛,一雙腳,跟空無一物的包袱。我期待,因為我有目標,我要用這支筆,跟這對眼睛,透過我的雙腳,充實我的人生。

空白人生 驛站離別之心情 戊子年甲子月丙戌日戌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