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太平山

  七月二十五日,天氣晴。昨天臨時決定取消原本擬定的晚餐聚會,我當下思考多久取捨之間或許只有自己才懂。雖然當司機去了,但是我的心或許依舊掛在他們身上,不過玩的時候要認真,是我對自己說的!

  依約的出發了,我們一群人的第一站我想應該算是交流道口。擠了三四十分鐘才上去國道五號,一路算平順的到了宜蘭,導遊先生帶我們先去吃早餐,他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點了碗平凡湯麵,但是這間小店著實有點門道,左右兩側牆面貼滿了黑膠唱片的包裝,後頭櫃子裡裡外外裝滿了許多模型公仔玩具,除了興趣之外的收藏,用這樣的方式分享跟讓店家有不一樣的特色,也算是用心!當然重點東西也是挺順口清爽,一早就高朋滿座,吃飽就繼續上路了。

  一路沿著目的地前往,今天要前往的是太平山,雖然車上的人很多人都去過了,我卻是頭一遭,這次算很輕便的出門,帶上了一台數位一台底片機,四顆頭,一顆閃燈卻忘了腳架。沿路上的空氣跟心情令人十分舒暢,週末的出遊的確相當惱人,人擠人之外,車位票位座位什麼都很吃力,在一翻煎敖之下處理完全部的問題,也順利的完成太平山一日遊。

  登山步道,跟做小火車,應該算是來太平山必須之旅,雖然還有個翠峰湖,由於今日時間的關係就沒在上去,比較不幸運的也是在太平山裡的三疊瀑布由於前日雨水關係步道崩塌,所以就沒前往,不過也代表之後過來這裡可以先往哪裡去了,這邊留下的小火車,是當時日據時代輸送台灣高山紅檜的運送線,還好日據時代沒有太久,不然整各台灣的高山木頭可能就幾乎屍骨無存,不過也卻可以讓我們限在搭乘他感受在高山裡感覺。

  之後下山路上又前往另一個點,鳩之澤。對於地名沒過多的考究,只知道這裡是各地熱溫泉區,以前有不少湯屋之後鬥被掃光了,留下各池子給觀光客主溫泉蛋,也有人在煮玉米。雖然我吃不出來溫泉蛋有什麼不一樣,只知道趁熱吃都好吃!這在邊逗留休息一會之後就順順的下山了,晚上在宜蘭當地的某間牛排館用完晚餐就接著回去台北。一整天舟車勞頓果真十分疲憊,晚上倒了兩杯酒很快的就睡了。以後再安排時間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