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LMANN 40AF

IMG_5896.JPG 

  這是我的第一台閃光燈,陪伴了我很久很久,從我開始接觸單眼後,我就選了它,我的攝友過讓給我的,現在想想雖然有點貴,但是也還很OK!!當時購入的時候,是被她的連續擊發能力所吸引,由於舊式的閃燈裝載新式的數位上有些不相容,由於單點熱靴轉接克服了這個問題.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不能使用TTL測光,只能使用閃光燈的M模式,能調整的也僅限於28mm 35mm 50mm 80mm四個焦段,跟Full全出力跟1/16出力兩種而已!在使用上的限制多了不少,但是也對閃光燈的了解更多了一些.

IMG_5892.JPG 

  當人遷就器材的時候,就被迫學習,為了配合這顆閃光燈,也讓我對閃燈的了解多花了許多時間去研究,至今一年多了也還是不斷的去學習閃光燈的使用,我也買了我的第一本攝影書,很多人所推崇的閃光燈聖經,由Herman Chen老師所編輯,由於內容我尚未吸收完畢,所以也還不能寫這本書的心得,不過這本的確適合新手購入來看.不論是介紹器材或是使用閃燈,都可以幫助上手到一個階段.

  之後購入了無線觸發模組,也多添購了一支一樣的閃燈,讓我可以使用兩支燈,全部花費進七千元,可以玩兩支離機閃,現在看來似乎很不划算,但是這之間學會了一些東西,或許是花錢所不能得到的,過程的學習,器材的選用,便利與不便之間,忽然覺得沒有絕對了!

空白人生 紀錄於 2009.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