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的,用著用著就不夠了!


  今天跟我師傅在聊天的時候,忽然他說了這句很有趣的話。我也深深的認同及有感觸般的回應,所以也稍微記錄了一下這件事情。或許很多人也知道卻不知道把握跟重視。當然這部分我也沒有將他掌握的很好,所以也想督促訓勉自己一番。

  對於自己,我可能就像剛打開不久的那一盒,卻似乎原本不再固定位置的,想用的人拿了走用完就放下,需要的人卻找不到似的,差別的是我會自己緩緩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當需要或是想要用的人都可以隨手將我拿起。這樣的口白或許太過卻沒有不及,想想也是種悲情,不過也是種功德,畢竟衛生紙的天命,就是這樣,本身卻沒有一種自主的決定性,我卻把我的決定性移動到我自認該停下的位置上,希望完成自己的使命。

  或許這是很沒意義的一句話,卻可以讓自己演義出這些涵義,或許比喻不恰當,但是也很血淋淋活生生的。當衛生只要是可以備提升到最大用途的時候,或許就沒這麼不值了,要是總是被人隨手拭去而丟置,或許就只是一種浪費而已。思考在於這種情況之下或許是多餘,但是也是要掌控自己可以控制的,才不淪為很悲情的人生。

空白人生 隨筆心情 2009.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ck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